2023-03-28 (TUE)倍利肺部影像輔助判讀軟體 賣向國際

經濟日報 劉靜君
率先取得TFDA認證 多家醫學中心採用 獲8國經銷商青睞

倍利科技成立於2014年,為國內知名半導體高端光學設備暨AI系統廠商,創辦人暨董事長為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林坤禧博士。倍利科技有堅強的研發團隊,擁有數十項國內外影像處理與AI相關專利,是國內工業4.0智慧影像技術代表性廠商。

2018年倍利科技以其卓越的半導體影像分析AI技術,跨入智慧醫療領域,陸續與國內多家醫學中心深度合作,包括:台北榮總、中山附醫、新竹台大與台中榮總,共同開發智慧醫療相關技術。並於2020年成功取得GMP與ISO13485認證,展現深耕智慧醫材的決心。

倍利科技的「倍利肺部影像輔助判讀軟體」於2022年11月取得在台灣進行大規模臨床驗證的肺結節判讀AI醫材許可證(TFDA)。其臨床研究結果顯示,透過該AI軟體對可疑肺結節進行判讀,可有效提升專科醫師對可疑肺小結節的檢出速度與品質,尤其對於醫師判讀上較為困難,且屬於高惡性率的「毛玻璃狀病灶(GGO)」,具有非常高的檢出能力,推出後,已陸續獲得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的創新產品獎、台北生技獎、國家新創獎等獎項肯定。

該肺小結節輔助判斷AI產品已在國內外市場推廣,短短5個月,國內已與近30家各級醫院洽談及試用;海外市場已與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泰國、印尼、印度、巴西及美國等8個國家的經銷商簽定合作意向書或經銷合約。倍利科技亦與日本某大商社洽談在日本智慧醫療市場的合作,將以策略夥伴方式共同深耕日本市場。

倍利科技以世界級的半導體影像處理AI技術跨足智慧醫療領域,第一個產品即展現遠優於國際大廠的影像分析技術,充分展現台灣高科技跨足智慧醫療的強大優勢與利基,倍利科技更成為國內智慧醫療產業中極具發展性的企業。